500种新书200场活动 上海书展今年首次走出上海 让书香漫溢长三角

2019-07-17 10:59:4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李玥 |责编:李胜兰

  今年,上海书展将第一次走出上海,书香漫溢长三角,与钟书阁等实体书店联合,在国内其他城市开设约50个分会场!这是16日早晨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将于8月14日至20日举办,今年的书展已经进行到了第十六届,主会场仍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展场面积23000平方米,全市将有超过100个分会场,书香满城。今年书展还将有全国出版社的新书500余种首发,超过200多场主题出版活动;每天,每个进场的读者都会在书的海洋里觅到与作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500种新书200场活动 上海书展今年首次走出上海 让书香漫溢长三角

  图说:今年书展的主会场仍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资料图 记者 郭新洋 摄

  七天的上海书展,每天都有与七相关的系列活动,“致敬七楷模”讲读会有7本楷模人物传记;国学七天七课堂选择了诗经、唐诗、宋词、明清小说等等经典篇目,与专业研究领域的学者主讲;文学思南七日谈,有7场中外作家对谈,探讨家园对于人类的精神滋养;名家七天谈新作,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爱我中华兴我文化为主题,重点推出包括葛剑雄、何建明等等名家讲座;科普七天院士行,举办7天7场院士讲坛,围绕科学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传播新知识、激发想象力;名家七讲下江南,依托“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推出7天7场名家讲座。以江南文化为主题,重点覆盖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等等。

  上海国际文学周上的大咖也不少,英国作家林德尔·戈登,日本作家角田光代、平野一郎,中国作家孙颙、叶兆言、马原等等33位海内外知名作家都有机会直面读者。

  书展的夜场也将继续保持,7天里的每一天,上海展览中心的灯光与书香共同相伴。(记者 徐翌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