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台湾学子“职场体验”热门地

2019-07-17 11:25:33|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玥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电(记者潘清)23岁的台湾女孩林建君先后就读于台湾铭传大学和英国利兹大学营销管理专业。这个暑假,她获得了一个宝贵的体验机会,来到上海进入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一名实习生。

  “我对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陆市场充满好奇和憧憬。在这个巨大的舞台上,业绩会被很多人看到,光是想到这点就让我热血沸腾。”林建君说,自己将把短短一个月的实习作为试“水温”的过程,体验工作模式,更尝试领略上海魅力。

  “逐梦上海·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15日在上海启动。包括林建君在内,19位台湾学子及1位在台湾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成为首批参与者。

  这一计划由香港大中华会、汇勤资本和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香港大中华会于2014年创立,旨在促进香港和两岸青年开展交流。

  经过主办方精心遴选,20位大学生将分别进入电商平台“途虎养车”和电梯智能监控技术企业新再灵科技实习。

  香港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表示,希望学子们珍惜在两家新经济企业实习的机会,并在勤勉工作之余到处走一走,看一看。“当你们亲眼目睹上海的腾飞,亲身感受到上海高速发展的趋势后,必将从中发现更多精彩和更多机遇。”胡葆琳说。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勉励台湾大学生“以梦为马”,离开个人小天地,走进两岸大舞台,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到祖国大陆逐梦追梦,筑梦圆梦。

  近年来,经济稳健发展的大陆被众多台湾青年视为就业创业的重要选项。作为现代化国际都市的上海,也成为台湾学子“职场体验”的热门地。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连续多年与台湾高校开展实习合作项目,今年2月又安排6所台湾高校的104位学生进入各大台企,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上海静安区连续四年举办“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先后接纳82位台湾优秀学子进入各大律师事务所开展职业实践。

  实习时间不长,却改变了不少台湾学子的人生道路。他们或留在上海工作、创业,或进入大陆高校继续深造。

  参与此次“逐梦上海”实习计划的大学生们,也纷纷计划借这个难得的机会考察大陆的就业和生活环境。“实习结束后,我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决定在哪里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林建君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