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单位垃圾“各归其位”

2019-07-12 13:43:2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 (记者 戚颖璞 实习生 李嘉茗)《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上海城管共开出整改单623起。昨天,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赶赴浦东、虹口、静安、奉贤等地,对部分整改单位、共18个点位进行复查。结果显示:抽检的所有整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良好。

  餐饮行业人员流动性大,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存在一定难度。位于96广场的餐饮店“花悦庭”面临类似难题。7月1日当天,由于新员工对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不清楚,对干、湿垃圾进行混投,被执法人员发现后,对餐饮店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在复查中,大堂和后厨的垃圾桶中并未发现任何混投现象。“客人用完餐后,员工在收拾餐盘时就会把干、湿垃圾分类投放,在后厨还有专人进行第二次分拣,确保垃圾‘各归其位’。”花悦庭店长何美艳表示。

  复查百分之百合格,不意味着上海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完全到位。除了复查整改单位,执法人员还在陆家嘴随机抽查了一家沿街商铺“兄弟烤肉店”。执法人员发现,门店只摆放干垃圾、湿垃圾和可回收物垃圾桶,没有设置有害垃圾桶,且没有明显标识。由于未按照规定设置四分类桶,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表示将再度复查。

  原标题:

  整改单位垃圾“各归其位”城管部门复查结果:100%合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