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场馆“四叶草”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 预计9月底前完成

2019-07-12 14:36:16|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东方网记者程琦7月12日报道:自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后,上海的会展业快速发展,作为举办地、被昵称为“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经实现了从“起跑者”到“领跑者”的角色转变。东方网记者今天获悉,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的服务将进一步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场馆智能化建设,目前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预计9月底前完成。

进博会场馆“四叶草”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 预计9月底前完成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唐贵发表示,随着我国科技技术水平飞速发展,5G 网络建设正朝着多元化、宽带化、综合化及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意味着5G将推动“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深刻改变人们的社会生活。国家会展中心也力争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企业自身运营管理及服务水平,实现基础设施智能化、场馆运营智慧化、公众服务智敏化,为各个环节“注智赋能”。

  据国家会展中心信息化部副总经理沈嘉骅透露,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将在红线范围内实现全面信号覆盖的基础上,在国家会议中心、改建后的1H及2H馆以及A0办公楼等区域将实现重点高密度信号覆盖。

  同时,国家会展中心也正在根据5G网络低时延、高宽带、大连接的特点推进各项示范应用场景落地。包括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服务以及5G直播等体验内容届时也将会一一呈现给参展观众。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场馆数字导览服务体验。沈嘉骅介绍说,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DWELT定位导航系统,将在既有技术水平上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地图体验、提升导航性能,探索基于5G的室内定位和数字导盲等新技术,为展客商提供一流的数字导览服务。

  届时,展客商可利用该服务,一方面通过国际领先的数字导览技术感受沉浸式参展体验,另一方面将被动问询服务转化为主动查询,有效缓解现场保障人员应对大量展客商问询服务的压力。

  此外,针对于展商多、参展观众多等人流大的特点,国家会展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将定制化网络搭建服务,保障展会现场直播、视频会议、企业专属应用网络质量。

  沈嘉骅表示,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全馆免费公众WiFi设备将全面进行升级换代,满足大展厅10000人、小展厅4000人接入,提供200K以上终端速率。同时可根据需求提供大带宽、高密度、高并发等定制化高规格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展览规模提升工程,更新升级通信设备,进一步优化无线通信网络,保障大客流情况下的手机语音通信顺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