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升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2019-07-10 10:22:46|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7月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围绕制造业的创新需求,大力提升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在新近召开的上海奉贤新材料产业推介暨研发转化平台揭牌仪式上,上海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上海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地位正在稳步上升。

  据了解,上海加强前沿材料基础研究和技术积累,把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技术装备需求作为主攻方向。目前,上海新材料工业的年总产值,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七大领域总产值中的占比接近四分之一,产业规模仅次于新一代信息技术。

  上海明确支持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配套材料和前沿性新材料,鼓励产业链协同突破,促进关键基础材料市场化应用,加快实现国产新材料产品替代进口、填补空白进而稳定供应。同时,加快落实“工业强基”关键基础材料的研发创新,聚焦海洋工程用高强钢、石墨烯及复合材料、柔性显示和集成电路用关键基础材料、新能源汽车及轻量化材料、航空配套材料等多个重点方向。

  郊区是上海制造业发展的主战场。奉贤区作为上海市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区,在新材料产业方面拥有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最新揭牌建立的奉贤区新材料功能性研发转化平台,将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作,在引领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上发挥支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