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船逐浪滴水湖

2019-07-10 10:35:3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带来一艘双体无人船,拥有超常的稳定性和厘米级北斗定位,并且可以实现船载无人机起降以及海上救援物资的精准投放。

  正在试水试航的参赛船只。

  昨天,2019“临港杯”中国无人船公开赛”(USVC China 2019)在上海临港滴水湖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悉,USVC China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智能无人船艇领域的顶级官方赛事。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共包含路径巡航、目标追踪、精确定位三个项目,围绕无人船产业应用场景,对无人船设备时效性、准确性等性能进行比拼。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支参赛队共22艘智能无人船艇参赛。参赛船艇均装配了智能感知和控制系统,可以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实现自主巡航,执行特定任务。本报见习记者 孟雨涵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