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海关辟无尘室 便于高精尖产品查验

2019-07-09 11:10:0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全国空运口岸首个无尘洁净室日前落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区,实现电子元器件、晶片等高精尖产品在海关监管仓储区便能完成查验,节省企业大量等待与奔波成本。

  这座无尘洁净室位于浦东国际机场第一海关监管仓储区,占地30平方米,室内温度恒定在22.5℃±1.5℃,湿度恒定在47.5%±7.5%,能满足高精电子元器件对环境的苛刻要求。房间内,一块1平方米的玻璃窗将空间一分为二,一边是穿着无尘防护服进行开拆作业的操作员,另一边则是手持移动设备进行查验的海关关员。不同于普通环境下的查验作业,这里的海关关员必须隔着这块1平方米的玻璃窗,做到在不污染货物的同时高效完成查验工作。(记者 李晔)

  原标题:

  浦东机场海关辟无尘室

  便于高精尖产品查验,节省企业成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