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上海优势更好走进亚太

2019-07-04 14:42:2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张骏)昨天,“中国企业走进亚太”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会议以“面向未来的亚太合作新时代”为主题,就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方向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顺应亚太各国发展战略,把握合作机遇,共促亚太繁荣等话题开展为期一天的研讨。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董云虎代表上海市政协对研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亚太地区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中国一直是亚太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为促进亚太经济合作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亚太地区发展也面临严峻挑战,迫切需要我们为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推进更多合作,共促亚太经济行稳致远。希望与会嘉宾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与亚太各国发展规划对接,促进中国与亚太地区间扩大开放、深化合作,推动中国企业参与亚太经济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深入探讨、提出真知灼见,为开启亚太共同繁荣发展新时代贡献智慧力量。

  董云虎指出,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每年在上海举办成为中国主动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在上海证交所有序推进,建立自由贸易区新片区和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这些都为上海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注入强大动力,也为中国企业借助上海优势,更好走进亚太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力支撑。上海愿为促进中国与亚太各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政协主办的中国企业“走进”系列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旨在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搭建沟通平台。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发表主旨演讲。亚太国家驻沪领馆官员、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350余名海内外嘉宾出席会议。

  原标题:借助上海优势更好走进亚太 “中国企业走进亚太”研讨会举办,董云虎致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