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产月饼走出去!近千箱月饼将“远渡重洋”销往澳洲、美国

2019-07-04 13:37:40|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沪产月饼走出去!近千箱月饼将“远渡重洋”销往澳洲、美国

  东方网记者程琦7月4日报道:昨日,一辆集装箱货运车缓缓驶入松江九亭高科技园区的新雅食品生产基地,“全家福”“皇牌月饼”“七星伴月”“花好月圆”等将近1000箱沪上知名的新雅月饼款式,装进了集装箱,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他们远渡重洋,分别运往澳洲和美国。今年中秋节,在澳、美的华人华侨,将可以品尝到来自祖国的传统节令美食,共赏同一轮圆月。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是新雅月饼出口澳洲的第二年,在2018年4月,新雅食品从松江海关处取得了《出口食品备案证书》,6月出口了第一批月饼,这批月饼一到当地,进入超市、卖场等柜台便受到了热烈的反馈,一销而空。

  经过首次对接后,在澳洲的华人群体反映更希望品尝到含有蛋黄的月饼。新雅市场部副总监毛勇告诉记者,在澳洲当地,华人出于思乡的情节,自己家中厨房制作的月饼中往往会放入多枚蛋黄。“为此,今年的出口月饼备货上对当地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改变,同时也将此经验引申到了今年首次合作的美国市场。”毛勇说。

  毛勇透露,含有蛋黄的月饼在国内早已司空见惯,但说到出口,蛋黄类食品在海关方面的食品检测上颇为繁琐,个人携带乳蛋类食品更是海关禁止入境产品。蛋黄类月饼选用的蛋黄,都严格经过一定比例腌制20天以上,并在180度以上的高温中烘烤后,再放入月饼中持续高温烘烤。

  为了配合海外需求,2018年新雅对月饼厂房也进行了改建,改建后的中央空调和送新风采用10万级过滤网进风,使整个车间环境达到GMP药品生产的标准。严格的标准,使得新雅成为沪上第一家出口含有蛋黄的月饼品牌。

  毛勇表示,接下来新雅计划将中式西点这一类伴手礼品种销往海外,也许用不了多少时间,在海外也能品尝到蝴蝶酥、桃酥饼、芝麻牛利这一些传统的上海点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