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去顾村公园消夏赏荷 桥、船、荷相融 漫步荷花意境

2019-06-28 11:00:0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周楠)顾村公园将于7月1日至7月31日举行2019消夏赏荷活动。

  顾村公园荷花以自然栽种方式分布在公园多个水域,面积达300多亩,有青菱红莲、友谊牡丹莲、福建红莲、白建莲、剑舞等共计28个品种。一般6月中旬始花,6月底初绽,7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开放时间一个月以上,部分品种可持续到9月。

  公园最佳赏荷景点有三处:一处是荷花亭,倚在木栈道上,35000平方米荷花淀一览无遗,荷花以白色剑舞等品种为主,清新雅丽;二是望月亭,秀丽多姿的荷花、睡莲让人赏心悦目;三是樱花研究所南侧的亭廊,其水域内种植的各品种荷花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赏荷乐趣。今年,顾村公园还创新打造赏荷景致,结合园内“八桥一湖”水系桥梁景观,在公园主干道沿线沿水系种荷,营造“桥、船、荷”相融的氛围,游客漫步唯美的荷花意境中,步移景异,感受不一样的赏荷体验。

  顾村公园还准备了“荷”姿百态摄影、诗歌比赛,泼墨绘“荷”户外国画写生活动,“荷”风雅韵荷花窨茶古琴音乐会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