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2019-06-25 16:07:23|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人民网上海6月24日   今年1月3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布,在上海掀起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热潮。6月23日,为迎接7.1《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靠普分类.捡拾未来”千人捡拾定向活动在普陀区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千人捡拾普陀、开展定向赛、现场垃圾分类等方式,科普垃圾减量及分类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引起公众对垃圾议题及环境问题的关注,培养“减量-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三个环节的环保意识。

  出席活动的有普陀区巡视员孙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普陀区委副书记姜冬冬、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普陀区副区长王珏以及普陀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范以纲。

  活动三个会场,分别以“我减量.我时尚”“变废为宝.我时尚”为主题的位于中远两湾城、近铁城市广场会场为分会场,以“我分类.我时尚”的长风大悦城会场为主会场。以共同的公益之心汇集起一段美好的体验。本次活动由400名小学生以及400名家长陪同、通过“青春普陀”微信公众平台向公众公开招募200名青年,共计1000人参加。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队员们通过“取队名”、“环保车寻宝”、“感恩保洁员”、“变废为宝”、“急速30秒”、“小小宣传员”、“认识蓝鲸”、“垃圾去哪儿了”等游戏环节,有的小手拉大手,有的大手拉小手,共同凝聚成一股勇往直前的力量,擂响迎接七一条例实施的大鼓!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150名少先队员现场倡议,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现场还对普陀区“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时尚达人”进行表彰,他们中有小区居民、志愿者,有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有物业保洁员、业委会主任等,小区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有医院、商场、企业、银行、市容管理部门等各行各业的代表,垃圾分类不仅在于小区、在于居民,单位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也非常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垃圾才能做到源头减量。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有学生和教师代表,校园的整洁离不开你们,小手牵大手,我们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在校园里学好分类知识,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践行垃圾分类。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类齐动员

  姜冬冬副书记、郝炳权部长、王珏副区长、范以纲副巡视员共同上台为普陀区垃圾分类推广青年突击队授旗。

  此次活动由普陀区委宣传部、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普陀区优厨青年赛事服务中心、上海浦东乐芬环保公益促进中心承办,长风大悦城、近铁城市广场、中远两湾城协办。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蓝鲸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绅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益支持。

  普陀团区委今年上半年号召所有团员青年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和推广工作,此外,还特意选择了曹杨中学、长风国际大厦、天地软件园和真如镇街道四类不同的场所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培训、宣传、游戏等方式,创新举措积极实践,不断推动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