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新生态联盟在沪成立

2019-06-20 11:29:34|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6月19日电(傅歆辞)2019张江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近日举行,各方人士共同探讨在技术冲击和时代变革中,如何以人工智能实现换道超车。

  论坛上,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表示,浦东正积极整合现有优势、布局新兴技术领域,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产业支撑,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丰富的赋能对象和广泛的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与之相适应的生态环境。IBM全球副总裁曾建飙,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创始人、六七八九集团董事长吴家翔,中科院院士褚君浩等分享了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践与思考。

  论坛上还举行了人工智能创新生态联盟启动仪式。这一联盟聚焦人工智能领域,联动更多的跨国企业、国际组织、本土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科技创新资源,以大中小企业融通的模式,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平台,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支持,帮助科技创新企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云平台也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发布。这个服务性云平台为企业打造数字化的智能服务能力,并为平台生态经济的各参与方提供资源服务、数据服务、培训服务、资讯服务、API服务、以及端到端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指导,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主办,来自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300多位政产学研人士参会。大会上还进行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城市的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