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文化地标欣赏中外佳作

2019-06-10 14:13:2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白玉兰导赏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希望能够经常参与类似的文化活动。”第25届上海电视节今天开幕,“白玉兰导赏——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前天在中华艺术宫开启首场放映,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海外剧、德国电视作品《从海底出击》与观众见面。

  未来一周,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市区地标性场馆将集中放映27部32场中外优秀电视作品。部分作品主创和演员将亲临放映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此外,观众还可以在东方明珠CINEX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体验24部国际VR大作。

  根据官方票务预约平台文化云的统计数据,白玉兰导赏活动于6月3日16时开放市民免费预约,仅两小时,订票专区总浏览人次就达到近26万,市区场6000张票订出93%,当天所有场次均告满场。6月8日开幕式当天的《从海底出击》放映场预约推出后不到200秒被抢完,开幕式举办地中华艺术宫的所有场次在开放预订后27分钟内全部额满。VR惠民放映场次中,导演蔡明亮的《家在兰若寺》仅用97秒宣布额满。

  从去年开始,为加大电视节的文化惠民力度,白玉兰展播从线上的电视台频道展播延伸到了线下,向市民开放免费放映,进一步拉近了中外优秀电视作品与观众的距离。今年,白玉兰导赏线下惠民放映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无论是放映场次、作品数量都有增加,还新增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加入放映活动,让更多市民分享中外影视文化的最新成果。

  今年的线下展映作品包括多部兼具口碑与话题的佳作,如《我的天才女友》《悲惨世界》《神秘博士》《匆匆那年》等海外剧,还有《环球艺术馆大赏》《草间弥生的生活》等聚焦艺术馆、艺术家的纪录片。

  原标题:上海电视节举办线下惠民放映活动 到文化地标欣赏中外佳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