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入选中华环境奖

2019-06-05 11:22:1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徐蒙)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结果,共选出中华环境奖5名、中华环境优秀奖18名。其中,宝钢股份获评第十届中华环境奖(企业环保类)。

  近年来,宝钢股份把抓环保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首要任务。随着环保理念、技术水平和管理手段的更新与提升,“十三五”以来,宝钢股份节能减排效果明显。2018年,宝钢吨钢综合能耗581千克标煤,同比2017年下降2.5%;余能回收总量365万吨标煤,吨钢耗新水3.1立方米;大气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粉尘排放量分别较2014年下降4%、31%和31%。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99%以上,危险废物均委托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宝钢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引领行业绿色发展。近年来,以“煤进仓、矿进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环保项目稳步推进加速实施。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更是定位于全世界最高效率的绿色工厂,整个工程环保投入占总投资的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