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中标首批单用途预付卡存管银行资格

2019-05-27 15:1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近日,上海市首批具有单用途卡预收资金存管资格的银行名单正式出炉,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入围,获得为相关发卡经营者提供专用存款账户开设及相关存管服务的资格。

  根据今年起施行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以及今年4月印发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实施办法》,上海市发行单用途卡的经营者,预收资金余额必须采取专用存款账户管理,即必须选择符合监管要求的银行开设专用存款账户,并于五个工作日内在协同监管服务平台上备案账户信息;符合条件的存管银行由上海市商务部门会同有关行政管理部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实施办法》印发当月,上海市商委迅速发起了相关招标。据了解,上海地区18家大型银行机构均参与了投标,最终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成功占据一席,也是仅有3家中标的大型股份制银行之一。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能够成功中标存管银行资格,充分显示了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对于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制度的精准理解,以及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迅速推进相关工作,携同辖内各网点为上海市预付卡发卡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