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聪美术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9-05-27 10:19:31|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电(记者李荣)在我国著名漫画大师丁聪逝世十周年之际,丁聪美术馆26日在其祖居地沪郊枫泾正式对外开放。国内第一本资料翔实、记载完整的《丁聪年谱》也同时对外首发。

  据了解,此次对外开放的“丁聪美术馆”系据丁聪祖居的原貌恢复而成,位于枫泾镇青枫街49号。在建筑风格上共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为丁聪父亲丁悚时期丁宅样貌的复原,后半部分为丁氏家族鼎盛时期的格局景象。馆内布置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介绍丁聪父亲丁悚生平,丁聪生平、代表作和“小丁书屋”,以及丁聪与朋友的交往。

  生于1916年的漫画家丁聪,从20世纪30年代初开始以“小丁”为笔名创作发表漫画,其作品线条洗练,形象生动,幽默直白,讽刺辛辣,深受百姓喜爱。丁聪祖籍枫泾,其一生共有8次家乡之行,其中6次都是在他生命的最后6年之中,有“叶落归根”之意。

  此次首发的《丁聪年谱》,梳理了丁聪一生的丰富经历,按年份记录了丁聪的人生足迹,是了解研究丁聪的重要参考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