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走廊人工智能联盟揭牌

2019-05-16 17:08:1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李成东 通讯员 梁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昨天在上海松江揭牌成立。这是G60科创走廊继新材料、机器人、智能驾驶、新能源和网联汽车后成立的第六个产业联盟。

  “联盟的成立,将打通城市、园区、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投资等产业链各环节,实现人工智能产业链无缝沟通与交流,打造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生态圈和产业链,共同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表示。

  总部位于上海松江的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当选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联盟主要任务将围绕建立人工智能创新体系、集聚相关资源打造产业集群等,加快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包括在制造、物流、电力等重点行业开展试点,以及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需求,提高民生服务的智能化水平。”科大智能研究院院长刘伟说。

  据悉,联盟将定期召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会议、分领域研讨会以及产需对接活动,整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资源,充分发挥区域协同发展的整体优势,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密切协作,加快形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