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商务区首批认定15家特色园区楼宇

2019-05-15 14:33:2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 (记者 张钰芸 通讯员 吴赛华)昨天,虹桥商务区首批认定了15家特色园区(楼宇)。

  记者从授牌仪式上获悉,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长三角电子商务中心、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上海阿里中心智慧产业园、中骏企业总部园、正荣中心商务港、西虹桥同联创新产业园、上海北虹桥时尚创意园等11家获得特色产业园区称号,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虹桥品牌(商标)创新创业中心、虹桥绿谷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等4家获得特色楼宇称号,涵盖总部经济、卫星定位、智慧办公、时尚创意、电子商务、进口贸易、航空、医疗等多个虹桥商务区重点支持领域。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虹桥商务区始终围绕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长三角城市区域展示中心、海外贸易中心等一批功能性平台,支持各功能片区推进了航空、北斗、医疗等产业集聚,联动开发商、专业营运企业打造了中骏企业总部园、上海阿里中心智慧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园区,形成“一主多辅、相互配套、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本次评选产生的15家产业园区和特色楼宇在产业集聚度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引领效应,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和功能打造。

  据了解,虹桥商务区将出台星级产业园区和特色楼宇的评定机制,对已经认定的优质园区和楼宇给予支持奖励,认定后不达标也会予以撤牌,不断提高品牌引领性和含金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