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申城你我同行”揭幕

2019-05-09 15:55:5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顾泳)昨天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由上海市红十字会、杨浦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博爱申城、你我同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弘扬人道,发扬奉献;我们有一个神圣的美梦,让更多的希望之光点燃——”,8时58分,快闪《共同的心愿》拉开活动序幕。启动仪式正式推出上海红十字卡通形象主题曲《红娃》,开启杨浦区红十字“社区——校区——院区”三方联动工作。浦东、黄浦、虹口、徐汇区红十字会,静安、长宁、普陀区红十字会分别沿着黄浦江和苏州河同步举办自行车骑行、健步走、快闪、跑步等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设置生命健康安全体验、红十字救护技能学习互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演示、专家义诊和健康咨询、红十字志愿者报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募等服务项目。昨天从上海出发的京沪、沪宁、沪杭部分列车移动电视,全市地铁、公交、楼宇移动电视,16个区重点地标和商圈的户外大屏幕,都播放起红十字公益宣传片。当晚,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白玉兰广场、震旦国际大楼、花旗集团大厦等滚动播放红十字公益广告,东方明珠为红十字亮起红色灯光。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