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深入开展案防警示教育活动

2019-04-29 14:1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近日,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而言案件防范是一项需要全员参与、不可懈怠的工作。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顺应监管形势和金融新常态,以创建系统内“合规示范行”为目标,持续践行“合规致胜”“合规盈利”的精神,制定并开展了一系列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由上至下,“一把手”带头

  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有效防范案件风险,兴业银行组织各部门、各经营机构负责人一同观看案件教育警示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该教育片选取了真实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以案说理、以案喻情、以案示警,发出了深刻、明确、重要的警示。

  全员参与,筑牢案防意识

  为进一步培育合规文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于近期组织了全体近2000名在岗员工参加了上海银保监局和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开展的上海银行业案件警示教育之案防知识竞赛。这是一次对银行从业者的合规意识、风险意识、案防意识的综合检阅,也是抓好制度建设、做好风险防范、强化人员管理的有效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