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荣获“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奖”

2019-04-29 14:0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近日,在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联合主办的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上,兴业银行作为唯一的银行业代表,荣获“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奖”。

  兴业银行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和实体企业绿色转型发展需求,持续创新,逐步形成了多层次、综合化、品种全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融资+融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6月以来,兴业银行直接参与全国首批五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规划方案的起草制定,并率先与浙江、贵州、江西、新疆等首批绿色金改创新试验区,以及内蒙古、甘肃、青海等省(自治区)签订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凝聚地方政府、企业和银行的绿色发展细细涓流,形成绿色发展的磅礴合力。截至2018年末,在首批五个绿金改革试验省(区)累计投放绿色融资达2949亿元,余额1579亿元,占全行绿色融资余额近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