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受邀加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2019-04-29 14:1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近日,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兴业银行受邀加入该联盟。

  据了解,联盟由我国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启动组建,旨在打造政策对话和沟通平台、环境知识和信息平台,绿色技术交流与转让平台,推动以绿色建设贯通“一带一路”成为国际共识和共同行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在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过程中,绿色金融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优势,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国际化进程方面走在业内前列。

  2018年11月,兴业银行在卢森堡发行首支境外绿色债,成为中资商业银行中首家完成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绿色金融债发行的银行,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债发行余额最大的商业金融机构。2019年初,兴业银行签署了由中国绿金委和伦敦金融城等机构发起的《“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成为全球首批签署该倡议的机构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