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季”吹响号角 今年老字号准备了哪些“网红”?

2019-04-26 14:04:33|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26日报道: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粽子市场已经按捺不住活跃起来。日前,新雅粤菜馆的黑毛猪特大肉粽率先上市。下个月,新雅还将推出今年的创新品种:乌米蜜枣私房粽。端午前后,江南喜食乌米饭,把乌米与粽子融合起来,这也是老字号结合创新与传统的新尝试。

  “粽子季”吹响号角 今年老字号准备了哪些“网红”?

25元大肉粽口口都能咬到肉

  4月26日上午,记者在南京路新雅粤菜馆总店门口看到,师傅现场手工包制大肉粽,吸引到了不少市民游客围观。“25元一个,里面到底包着什么网红馅呀?”有的市民看了看价目表,问道。

  在经过一年的市场实践之后,这个端午季,新雅保留了黑毛猪大肉粽,价格维持在25元不变。“相比普通猪肉,黑毛猪口味上更为浓香醇厚。”荣获中国烹饪大师称号的黄任康师傅告诉记者,“由于黑毛猪容易储存脂肪的特性,在肌肉里均匀地分布着脂肪,炼就一身凝脂细肉。最关键的是,肥肉部分一点都不腻,化在糯米里美味无比。”

  每个大肉粽都分量十足,裹进了四块猪肉,确保顾客咬下去每口都能吃到肉。放在电子秤上,每个粽子的分量都达到250克,可谓诚意满满。“上海人喜欢浓油赤酱,为此我们尝试了无数种酱汁搭配,特调后的糯米色泽红亮,希望能极致呈现沪上大肉粽最本源的味道。”

“粽子季”吹响号角 今年老字号准备了哪些“网红”?

  乌米粽首次打入上海市场还原江南情怀

  乌米饭历史悠久,最早出现于唐代,是采摘乌饭树新鲜的枝叶捣碎取汁煮食糯米而成的。在江浙一带,每年端午节前后都会采摘乌饭叶制作乌米饭食用。

  近几年,沪上老字号创新竞争激烈,咸蛋黄、龙虾、芝士等“网红”食材纷纷加入馅料。今年端午季,又该如何创新呢?新雅的师傅们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决定“反其道而行之”,回归传统本源,把乌米做进粽子,融入江南情怀。

  乌米粽看上去黑乎乎的,但只要吃上一口就欲罢不能。若是吃口偏甜,还可以蘸上白糖,香甜软糯,入口即化。据介绍,今年首推的乌米蜜枣私房粽属于“大师私房粽”系列,该系列限量售卖,只有1000盒,从5月4日起上市。记者了解到,除了乌米蜜枣私房粽,该系列还包括了黑松露鲍鱼叉烧私房粽、参肚八珍私房粽等口味。“这两款都是新雅名菜,口感都很好。”师傅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