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晞宇:让木偶更有“戏” 让公益更有趣

2019-04-23 09:29:03|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分享到:

纪晞宇:让木偶更有“戏” 让公益更有趣

  在上海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的木偶戏剧课堂上,小学生们用自己制作的小手偶和纪晞宇进行即兴表演(4月16日摄)。

  纪晞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木偶表演专业。毕业后,她进入上海木偶剧团,担任演员、导演,其作品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十年前,纪晞宇开始创业,先是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木偶艺术工作室,然后成立了上海哈皮木偶戏剧活动中心,团队成员基本都是剧团同事和上戏的师弟师妹。他们志同道合,致力于打造将现代教育戏剧与木偶艺术结合的儿童教育戏剧课程和产品

  纪晞宇和团队成员们带着木偶,背着道具箱,给孩子们上公益课,在社区开公益剧场,与青年们开展工作坊活动,用公益服务的热心和创新传承的方式,推广木偶文化和传统艺术。

  近日,为了进一步激发上海广大青年投身社区、服务公益的热情和担当,共青团上海市委组织“上海青年社区达人”大赛,纪晞宇代表团队登场,讲述自己与木偶、与公益的不解之缘,最终成功入选。

  据介绍,现在纪晞宇和团队开发的木偶戏剧公益课程已在上海9所小学落地;他们还在上海6个区的20多个街道开展社区活动百余场,并吸引了一批对木偶艺术感兴趣的青年人,以艺术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排练和表演中。 新华社记者刘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