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艺术节五月二十日在沪举办

2019-04-19 10:10:04|来源:文汇报|编辑:李玥 |责编:刘征宇

第12届中国艺术节五月二十日在沪举办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昨天正式开票,图为观众在上海大剧院售票处取票。本报记者叶辰亮摄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9年5月20日在上海开幕,届时,将有51台102场演出剧目在沪上亮相,覆盖全市19个剧场

  ■本届中国艺术节的演出票价以惠民票价为主,51台演出剧目的票价区间均在60元至380元不等,其中60、100元的票量占比超过六成

  本报讯  (首席记者黄启哲 见习记者彭丹)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9年5月20日在上海开幕。届时,将有51台102场演出剧目在沪上亮相,覆盖全市19个剧场。昨天,艺术节在线上多个渠道与线下19个剧场正式开票,其中惠民中低价票占总数逾六成,让老百姓享受更切实的文化获得感。

  自1987年创办以来,中国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2届中国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介绍,今年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艺术节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将为观众奉上优秀的舞台艺术展演和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

  据悉,全市19个剧场在昨天陆续为各自上演的剧目开票。记者在上海大剧院票务中心了解到,艺术节期间将有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东坡海南》和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三部作品在此上演。昨天下午两点,上海大剧院正式开启这三部剧目的线下销售。早在中午十二点半,就有观众特地赶到现场等候购买。购票观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市民有不少,该剧完成首演不久,获得业内外一致认可,演出场次已经排到今年九月,此前多个演出场次更是早早售罄。上海歌舞团党总支书记、副团长刘奎丽也赶到现场,她告诉记者,此次舞团不少演员主创也尝试预定兄弟院团的演出票观摩学习。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中国艺术节的演出票价以惠民票价为主,降低了市民购票的门槛,51台演出剧目的票价区间均在60元至380元不等,分为60元、100元、200元、380元四档,其中60、100元的票量占比超过六成。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广大观众购票、取票,艺术节构建了统一的官方票务系统,于昨日上午九点开启购票通道。观众除了可以在演出剧场窗口购票,还能通过线上票务平台实现一键购票。 

  除了演出活动外,5月21日至8月24日,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内将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展出各类美术作品600件左右、书法篆刻作品300件左右、摄影作品300件左右。这也是首次将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在同一场馆同时呈现。

  此外,文创产品第一次纳入到中国艺术节的框架中。5月19日至5月21日,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通过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为高质量舞台艺术作品和文创产品拓宽推广和传播渠道。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走进美术馆、走进艺术节现场,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如组织部分参演院团、文华表演奖获奖艺术家等进行基层公益演出,剧目演出均有部分低票价并打造互联网分会场等。艺术节还将融入上海特有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上海市已于近期启动“百万市民看大戏游上海”活动,结合艺术节的精彩剧目和展览展示,组织一批具有上海特色文化元素的文化和旅游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