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长三角科创资源 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开园

2019-04-19 10:03:14|来源:文汇报|编辑:李玥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正式开园

  作为面向长三角杭州湾的综合科创孵化园,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昨天正式开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湾区科创产业园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签约入驻。

  湾区经济是滨海城市的显著标志。放眼世界,在纽约、旧金山、东京三大湾区,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体现出无可比拟的集聚优势。上海湾区面向杭州湾,周边城市群处于东亚地理中心,是西太平洋的东亚航线要冲,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金山区则位于上海湾区中心地带,更是杭州、宁波、苏州等湾区主要城市一小时经济圈的中心。2017年11月,金山区以山阳镇1平方公里C65总部研发地块为起点,主动打造湾区经济,建设生态智慧型研发总部基地——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努力成为长三角创新经济引领示范区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地处杭州湾北岸,因湾而生、依湾而兴。园区的功能布局、标志标识、合作模式、绿化美化、城市设计等,由三家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团队设计而成。据了解,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核心区460亩,聚焦“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环保科技、文化教育”四大产业的研发中心建设。未来还将通过丰富的商业业态、创新的建筑形态、多元的休闲娱乐配套等,加速实现产城融合。目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湾区科创产业园、上海公共卫生医学科创园、上海湾区智慧数据平台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已经签约,图聚智能、新财富上海分公司、清科激光等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