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必逛榜”上海入榜最多

2019-04-12 10:27:0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任翀 吴卫群)“爱情地标”静安大悦城、“欧风花园”上海环球港、“网红”汇聚长宁来福士、“艺术地标”K11商场、海派气息新天地南北里……来上海,怎么能错过这些必逛商业地标?昨天,以大众点评海量数据和用户真实评价为基础形成的“必逛榜”在沪发布,全国12座主要城市的171家商场榜上有名,其中上海入榜商场最多,达32家。

  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说,发布“必逛榜”是“上海购物”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榜单基础是网友们的搜索、消费和评价大数据,根据“新”“潮”“红”三大维度客观公正选出入榜商场,所有商场按照统一数据标准评判。

  从入榜的上海商场看,确实很受年轻人欢迎:它们有的拥有艺术展览、主题活动、景观美陈等新兴业态,能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有的个性十足,拥有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潮流品牌,能引领生活时尚;有的聚集时下流行的“网红”店,提供各种热门、火爆的吃喝玩乐好去处等。

  对于上海“网红”商场全国最多这一结果,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说:“商场是带动商圈和区域发展的发动机。上海入榜商场数量最多,恰恰体现‘上海购物’的魅力。”大众点评总经理贾云认为,从“必逛榜”所基于的消费者数据还能看出,商场已成为展示城市服务业发展水平、满足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线上数据显示,通过商场页面进入具体商户页的用户量年同比增长78%,很多用户在线上平台不仅查看商场里的餐饮服务,也关注亲子、丽人、运动健身服务。这说明,消费者去商场已不仅仅为了购物或吃饭,还注重商场里各种业态的综合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