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百米长图今亮相滨江大道步道 以大地为展 阅浦东千年

2019-04-10 14:15:4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通过130米的长图描绘浦东一千多年来的变化,展现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就,“一眼千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29周年大地展”今天在滨江大道沿岸“望江驿·遇见”(3号驿站)前的步道亮相。

  《一眼千年》百米长图以两个虚拟的古代人物穿越之旅为主线,包含68张连贯的手绘图片、50余个场景、630余位人物,涵盖金融、贸易、科创、文化等多个领域重大事件,从海边发现盐到明代浦东新场镇的形成,从孙中山提出建设东方大港设想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浦东城市化进程,再到1990年浦东开发开放以及之后29年的沧桑巨变,上海自贸区挂牌、上海迪士尼开业、C919大飞机首飞、黄浦江东岸22公里全线贯通等事件历历在目。展览全景式展现浦东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最为闪亮的路标,始终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一眼千年》百米长图还有许多“彩蛋”,如《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申报》三张报纸反映浦东的历史发展等。展览命名为“大地展”也是一种新的传播形式。以大地为展,阅浦东千年,将长图直接贴于浦江沿岸步道上,让百姓在东岸休闲的同时了解浦东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