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杜鹃花展明开幕

2019-04-09 15:59:2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上海杜鹃花展明开幕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内,园艺师正在布置杜鹃花展区。 (资料)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中樱谢幕,上海的樱花季迎来短暂“断档期”。市民游客有什么花可赏?市绿化市容局昨天宣布,上海杜鹃花展将于4月10日至5月5日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醉白池公园和方塔园同时举行。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杜鹃园占地近100亩,种植400多个品种、数万株杜鹃。园区自2013年起陆续引进云锦杜鹃、映山红、马缨花等10多种高山杜鹃,逐步形成紫、粉、红、白、黄等5大色系。今年,映山红将作为主要观赏品种。公园内新增景点“醉红坡”,占地300多平方米,种植从大别山区远道而来的700余棵映山红。其中有10余棵百年以上树龄的映山红。两棵来自大别山区的野生映山红还呈现出独特的紫色,十分罕见,树龄约150年。园艺专家称,今年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预计在4月20日前后至“五一”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