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2019年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

2019-04-01 15:03:10|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记者黄扬 陈爱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披露,第十六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间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家联合参展商将在现场联袂呈现“世界真奇妙”。

  据介绍,今年的旅博会将迎来一批首次参展国家和地区目的地,包括摩洛哥、马达加斯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加蓬、土库曼斯坦等。而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斯里兰卡、日本、柬埔寨、秘鲁、古巴等长期合作目的地的展商,将凭借此前多年参展的经验,根据自身特色挖掘出全新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部分展商还将突出定制体验游服务。

  国内展商则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广东等地。其中,沪苏浙皖展商共同打造的“长三角一体化联合展区”将以绿水青山为主题,通过不同的科技手段呈现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元素,体现长三角地区推动一体化发展,共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上述境内外展商几乎覆盖了旅游行业整个产业链,包括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在线平台、航空公司、主题乐园、酒店、保险企业等等。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也将依托这一“全产业链”特点,逐步简化旅游行业上下游之间的对接,打造成为华东地区的专业旅游交易平台。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出境旅游市场平稳发展。同期,中国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

  主办方预计,今年旅博会将有约15000人次专业观众及超过50000人次旅游爱好者前来观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