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生命接力棒的“兴业人”

2019-03-29 17:1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报道: 2019年3月中旬,在上海市第4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有一位捐献者是来自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征信审核员贾浩,这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牵着两家人,也牵挂着不少“兴业人”的心。

  2018年11月,贾浩接到上海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可能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一开始的时候其实脑子一片空白,有点不敢相信是真的。”贾浩说,在郑州生活的父母得知后还关切地查阅资料、咨询专科医生,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与意义后,也表示支持。

  接下来的日子里,进一步的检测与体检报告显示贾浩完全符合捐献要求。贾浩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也被单位和同事知道了,成为行内上下许多同事牵挂的“大事”。为慎重起见,兴业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第一时间与上海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了解细节安排,成全贾浩的这份拳拳爱心,不让他的爸爸妈妈担心操心。为不知名的患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共同心愿。兴业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积极了解捐献操作流程、安排后勤保障、接送贾浩父母、协助照看、慰问……每个环节都考虑到了并逐一分工落实,贾浩的同事们以另一种方式支持着这一场生命的接力。

  从接到通知到正式入院的一百多个日子,贾浩随时可以终止捐献的决定,没有人会质疑他的做法甚至没有人会知道他的“退出”,但他至始至终没有改变过。从提前五天入院注射动员剂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全程,贾浩随时有权利叫停捐献行动,他也丝毫没有动摇过。

  整个采集过程,循环血液超过1万毫升,提取造血干细胞200多毫升。随后,这袋满载爱与义的“生命之血”立即被护送到患者所在地医院,续力另一个生命,福泽另一个家庭。寸心言难尽,冰壶万缕丝,一袋“生命之血”将素昧平生的两个生命紧密相连,一端是爱心暖流,一端是星火希翼。上海市红十字会、兴业银行的领导、工会代表等等,都到医院看望慰问贾浩,为这个心怀大爱、有担当、讲奉献的90后好青年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