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正盛 桃花紧随

2019-03-18 09:59:5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樱花正盛 桃花紧随

  上海植物园内的白花山碧桃陆续开放。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申城已入春一个星期,连续多日超过10℃的温暖气候让众多花卉从“冬眠”中苏醒。记者日前从沪上多个公园和绿地了解到,以河津樱为主的第二波早樱品种,以迎春桃、白花山碧桃、单红桃等为主的早桃花品种,均已开放。

  记者在上海辰山植物园看到,公园内800米长的河津樱大道已是一片粉色。河津樱是所有早樱品种中最负盛名的一种,因在日本静冈县贺茂郡河津町被发现而命名,是日本列岛开花较早的樱花,也是上海地区最早开放的早樱品种之一。由于其有树形优美、花朵大且花色明艳亮丽、花期早等特性,近年来广泛种植,深受人们喜爱。

  这边河津樱开得正盛,那边桃花也来“凑热闹”。记者从上海植物园和共青森林公园获悉,两座公园内已有迎春桃、白花山碧桃、单红桃等早桃花品种开放,预计4月上旬迎来盛花期。在共青森林公园,早桃花品种中,迎春桃和毛桃蠢蠢欲动,部分迎春桃已绽放出粉红的花朵,与北侧洁白的玉兰花遥相呼应,红白两色相映成趣。上海植物园内也建有一片桃园。虽然还未到农历三月三,园内的早桃花品种都跃跃欲试,最早的白花山碧桃和单红桃已初露芳华,合欢二色桃、早绯红桃等花蕾也露色,恰似烈焰红唇。

  上海植物园专家表示,今年桃花的花期与去年大致相同,本周进入盛花期,4月上旬桃花将大面积盛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