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会举行

2019-03-06 15:31:1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洪俊杰 俞陶然)上海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会昨天上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摆在突出位置,以敢破敢立、革故鼎新的勇气和智慧,进一步扫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把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尹弘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是上海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创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改革力度要大、动作要快,充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全面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尽快拿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支撑。

  尹弘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敢于向各类所有制开放,舍得对各类主体增加投入,加快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机制。要切实提升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在整个创新链、转化链上全面发力,聚焦供给端、服务端、需求端薄弱环节,加大改革突破力度。要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与收入分配机制,推出一系列有含金量的改革措施。要切实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上海创新文化品牌,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努力把科创中心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