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2019智慧城市展

2019-03-01 10:3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以色列举办2019智慧城市展

2019智慧城市展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2月27日,2019年智慧城市展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来自德国、美国、乌克兰、以色列等全球各地的约400家公司的经理和200多个城市的市政管理官员约7000人与会。中国河北、山东、福建以及北京、上海等省市也派出了约100人的代表团参加了城市安全专题讨论会和智慧城市展会。

  27日,特拉维夫会展中心举办了城市安全和创新论坛,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安全专家就智慧城市与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以色列在城市公共安全方面的一些做法对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借鉴作用,雄安新区正在做智能城市规划,可以在城市公共安全方面和以色列进行交流和合作。

以色列举办2019智慧城市展

城市安全论坛。(摄影 孙伶俐)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现在正按照实体城市和数字城市孪生的模式在准备各种建设。今天上午我们听的论坛主要是涉及智慧城市和反恐之间的关系。在保证市民生活安全和宜居的环境方面,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会发挥很大作用的。按照中央要求,雄安市将来是留给子孙后代的千年之城,从规划的起点上比较高,从理念上,在城市智能化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

以色列举办2019智慧城市展

开发出智能校车解决方案的以色列公司。(摄影 孙伶俐)

  高科技的发展让人们在城市的生活更加安全、方便。在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展会现场,既有诸如惠普、摩托罗拉这样的大型公司,也有一些以色列本土的小型公司,比如为了帮助家长和学校随时掌握校车行驶情况,一家以色列公司研发出智能校车解决方案,并在美国开设了分公司。拉安南先生所在的公司专门把欧洲各国的电动汽车先进的充电技术引进到以色列,他向记者介绍了公司从欧洲引进的一款充电桩,可以放在街道边,重量很轻,但是坚固耐用,可以同时给两部电动汽车充电。他认为,以色列是一个小国家,这种技术很适合在以色列使用。

以色列举办2019智慧城市展

智能充电桩。(摄影 孙伶俐)

  拉安南说:“你可以用语音提出各种要求,用你的手机下载应用程序就可以。当你快到充电站时,你可以说我想充电,给我留着位置。当你到了以后,你可以说,我要在这呆5小时,不需要2小时的快速充电,可以慢慢充5个小时,这样会更便宜。你还可以选择充多少电,用哪种付费方式,用信用卡或用手机应用程序付款都可以,这是一个一站式服务,当你给汽车充完电,你的手机会收到短信说充好了,你就可以把车开走了。以色列是个非常适合发展电动汽车的国家,因为它很小,到任何地方的距离都不太远,电很便宜,但是汽油很贵。”

  在展会上,有一个智能电线杆非常引人注目,不仅有路灯照明功能,还能显示温度等气象数据。原来这是中国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和以色列一家公司合作生产的智慧灯杆。三思公司国际照明事业部营销中心销售经理贺吴静表示,他们和以色列公司合作不久,以色列公司看中了他们所使用的先进的陶瓷散热技术,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展会,希望能占领更多的市场。

以色列举办2019智慧城市展

中国公司生产的智慧灯杆。(摄影 孙伶俐)

  贺吴静说:“智慧灯杆有安防功能,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比如异常事件:交通事故、火灾、有老人需要帮助等,都可以通过摄像头去采集。还有充电桩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智慧灯杆还可以提供WIFI ,给市民带来上网服务。传感器可以采集实时环境数据,把温度、湿度等实时的气象数据播放在广告屏上,方便市民出行。今后还可以提供公交车的定位服务,还可以对窨井盖等容易失窃的公共设施提供保障,对这方面进行监控,如果有异常的话可以发送警报信息,及时处理。未来如果需要的话,我们的灯杆上可以加装一些基站,比如4G、5G手机通讯的一些基站。”

  2019智慧城市展将于28日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