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上将建一条生态大道 小动物也可自由通行

2019-02-28 09:11:20|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分享到:

崇明岛上将建一条生态大道 小动物也可自由通行

  崇明生态大道“生态眼”效果图

  人民网上海2月27日电 (唐小丽)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崇明,正在打造“世界级生态岛”。记者从崇明交通委了解到,崇明将新建一条全长约38公里的生态大道,这条道路将设置生态景观廊道,在一些直路比较长且没有桥洞的地方,下方还设置了可供田间动物穿越的“地道”,让小动物自由自在通行。

  崇明生态大道新建工程是上海市政府重大工程项目。根据规划,崇明生态大道新建工程东起北陈公路,西至淡云路,连接城桥镇与陈家镇。

崇明岛上将建一条生态大道 小动物也可自由通行

  崇明生态大道城镇段(图片均由崇明区交通委提供)

  崇明生态大道是崇明岛南部地区的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是“崇南城镇带”居民出行的主要干线,也是生态岛建设发展的重要轴线。未来将结合慢行交通系统、生态景观廊道,融入休闲体育元素以及智慧交通等先进理念,打造与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功能定位相符合的高品质生态公路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