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不惧“负引援”期待多方面提升

2019-02-28 10:36:42|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朱翃)“新的赛季,我们要像一个家庭一样去努力奋斗,我们可以面对更多挑战。超级杯夺冠给我们开了好头,希望大家都专注到训练中,迎接挑战。”在2019赛季上港足球俱乐部动员会上,主教练佩雷拉如是说。

  经历了风雨坎坷,上海上港队在2018赛季迎来丰收,获得中超联赛、超级杯、U23联赛和U19青超联赛四个冠军奖杯。在当天的动员会上,四座奖杯全部亮相,上港球迷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这个冬窗期,相比于其他中超争冠球队引援动作频频,上港队不仅没有归化、引援的动作,还送走了绝对核心武磊,被球迷和网友们戏称为“负引援”。对此,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动员会上解释说:“也许我们有些球迷会失望,新赛季没有转会。但我想说,我们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他们需要比赛的锻炼。我们与其引进一般的球员,还不如给现有队员更多成长的机会。”

  依靠着自身对青训的不断耕耘以及老帅徐根宝崇明青训的支持,上港队如今的“青年军”不仅朝气蓬勃,而且实力不俗,经过比赛的锻炼洗礼,他们未来的前途值得期待。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的外援阵容在中超也是首屈一指,吕文君、王燊超、颜骏凌和蔡慧康等球员正日益成熟,陈彬彬、魏震等年轻球员在快速成长——这样的一支冠军之师,稳定的阵容和良好的更衣室关系无疑是上港新赛季卫冕的重要砝码。

  在动员会上,上港队公布了2019赛季的口号——NEW STAR,NEW START(“星”开始,“新”开始),既是以冠军的荣耀和品格激励自我,也时刻提醒自己要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除了对竞技成绩和精神风貌的要求,上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透露,新赛季上港队还将在球场外挑起更多社会责任的重担。“我们计划给球员们发放公益积分卡,鼓励他们抽空更好地去参与社会公益、足球公益活动,成为具有正能量的上港球星,担当社会楷模,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3月1日,上港将在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迎来“上海德比”,客场挑战上海申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