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雨初晴吸引市民游客赏梅 多个赏梅点迎客流高峰

2019-02-25 09:31:15|来源:解放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久违的阳光令不少市民游客走出家门赏花。昨天,包括世纪公园、上海奉贤海湾森林公园、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等赏梅景点,都迎来2月份以来难得的大客流。其中世纪公园和花开海上生态园分别迎客2.3万人次和3000余人次,均为2月份至今最高客流量。

  正值梅花盛开时节,在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内,朱砂、宫粉、绿萼等15000余株梅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赏梅探春。一些摄影爱好者昨天清晨6时多就已抵达,准备趁着晨雾和阳光拍出最理想的梅花照片。目前,生态园内的梅花已开至八成左右,阳光回归后,梅花的颜色在光照下显得格外艳丽。据介绍,花开海上生态园是上海唯一一处以水为魂的梅园,面积达300亩。园内最独特的就是“迷宫探梅”区域。从空中看,草坪和蜿蜒曲折的水系构成一朵梅花的横切面图案,盛开的梅花点缀其中。游客穿梭在“迷宫”里,能感受到诗中“疏影横斜水清浅”的独特意境。

  地处市区的世纪公园因交通便利,早在周六就已迎来大批赏梅游客。世纪公园有关人士介绍,周末两天公园分别迎来1.2万和2.3万人次的游客。

  在奉贤海湾森林公园,大片梅林依起伏的坡地分布,加上公园内亭台楼阁的映衬,景观层次丰富,吸引大批游客到访。周末两天,海湾森林公园均迎来数千人的大客流,公园内梅花、早樱、二月兰等竞相开放,春季赏花热潮将延续至4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