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木偶剧《爸爸的时光机》3月在沪上演

2019-02-22 10:20:49|来源:人民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人民网上海2月21日电  “为了帮助老年失忆的父亲找到遗落的回忆,幻想家马古几发明了一台时光机……”记者获悉,由丽安文化出品,以艺术家马良和父亲共同生活经历改编而成的奇幻木偶剧《爸爸的时光机》将于3月1日至2日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上演。

奇幻木偶剧《爸爸的时光机》3月在沪上演

  据了解,《爸爸的时光机》属于蒸汽朋克木偶装置剧,团队耗时两年,制作出了数十件由1200多个零件组成的真人等比例大型木偶,由出品人王凯丽与原著编剧导演马良始创。王凯丽从2014年开始投入该剧的创作,见证了这部木偶剧的发展与创新,她说:“这部剧是想致力于传承中国匠心精神,发扬人类有温度的情感,融合世界优秀的艺术形式。透过这部作品,我们希望可以让观众更勇敢地面对人际关系和情感,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人生。”

奇幻木偶剧《爸爸的时光机》3月在沪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在沪上演的《爸爸的时光机》与五年前的版本相比,有所创新。始创版本里中年父亲的表演者郭庭成为新剧的总导演,联合高圣芸导演共同创作。剧组还邀请了9位年轻的表演创作者,希望通过多元的表演形式让观众感受永恒不变的父爱。

  面对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幻想家马古几创造了一台时光机。然而,郭庭认为:“生活里没有时光机,有的是时间滴答的流逝,团队用匠人精神铸造梦想中的时光机,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剧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推广木偶剧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