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电子化渠道为跨境汇款提供更多选择

2019-02-11 13: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报道: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便利,网上订餐、打车、海淘、买菜……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获取各式各样的服务,快捷方便的网上交易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在日常生活之外,贸易金融电子化业务也逐渐兴起,并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不断加速。兴业银行单证通就是这样一个网上国际业务平台。依托强大的本外币核心业务系统和先进的国际结算业务系统,整合优化了前后台业务流程,兴业单证通利用网上银行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快捷、全方位的国际金融服务,包括国际结算、贸易融资、代客制单等等,都可以轻松实现线上办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各项流程手续,并享受批量汇出汇款、影像资料共享等多项增值服务,业务处理时间大大缩短,效率成倍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跨境汇款体验,兴业银行还参与了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组织牵头启动的全球支付创新GPI项目,SWIFT GPI上线后,全面实现了GPI成员间的汇款全程跟踪。借助SWIFT GPI的功能,企业客户可以随时了解汇款的节点、进程、扣费情况,跟踪汇款到账速度,查询汇款状态,对每个环节的进度都能一目了然,该项目同时支持全部币种的汇款查询。

  在国际化贸易进程的浪潮之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持专业的服务精神,以客户为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该行大力发挥单证通电子交单和SWIFT GPI查询的优势,让企业客户享受网上交单的便利与速度。截至目前,该行每月可通过公共自由报文申请完成批量汇款600余笔,通过单证通电子交单渠道为企业办理汇款申请60余笔,极大提高了企业跨境汇款业务的便利性。(文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