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16家公交企业被警示约谈 发现14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9-02-03 10:02:25|来源:东方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近期结合交通大整治和“百日安全行动”,专门针对公交客运行业开展跟车暗访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275车次,涉及44家公交企业,发现14类交通违法行为和5类交通安全隐患,16家公交企业被警示约谈。

  据介绍,暗访检查过程中,共发现14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未紧靠公交车站停车的26起,驾驶员行驶过程中与他人聊天10起,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8起,违法鸣号4起,违法变道3起,未礼让行人4起,违反禁止标线2起,单手驾驶车辆2起,驾驶员行驶过程中嗑瓜子1起,行驶过程中后门未关1起,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1起,抢黄灯1起,停车超越停车线1起,路口右转弯不依次停车等候1起。

  据悉,在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中,存在特别危害行车安全的行为,如:驾驶员行驶过程中嗑瓜子1起(上海太阳岛汽车出租服务有限公司706路),行驶过程中后门未关1起(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509路),在机动车道上停车上下客1起(上海巴士第五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10路),与其他公交车驾驶员并排停车时聊天1起(上海巴士第五公共交通有限公司959路),均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公交车乘客伤亡,反映出涉及公交企业存在明显的交通安全监管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