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现场登记阶段

2019-02-03 09:53:2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2019年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暨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海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并将推进统计方法制度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适应上海发展实际的统计调查体系。

    会议指出,上海的统计工作长期以来坚持真实客观,绝对不能因为外部形势严峻而注水,必须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客观、全面、准确。今年上海将加强数据审核与监督检查,仔细分析数据结构和趋势,如实反映各大产业发展状况,做到实事求是的“最起码要求”。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上海统计工作也将加快改革。会议提出,今年上海将加快建设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数据平台,建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统计合作交流机制,并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已经进入现场登记阶段。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成上海第四次经济普查任务。要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总结经验,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高质量完成现场登记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