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申城将迎4447万人次旅客 同比增长2.1%

2019-02-02 09:58:48|来源:东方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春运期间,上海省际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4447万人次。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上海警方将持续启动高等级勤务,每日投入3万余名警力,有针对性提升巡逻防控强度,确保全市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开心年。

  大客流景区严密监测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陆敏餠介绍,春节、元宵期间,本市将举行游园、灯会、商场促销等活动20余场,寺庙、道观觐香祈福活动158场,外滩、豫园、小陆家嘴、迪士尼、朱家角古镇等景区景点都将迎来大客流。

  据统计,去年元宵节当天,豫园地区的单日客流突破26万人次,今年预计将会更多。针对这一情况,上海警方运用警务大客流监测系统,能够精准地统计出人群易聚集区域的实时客流和累计客流。在朱家角古镇旅游区,警方除了原有的应急防范措施外,今年春节,还将通过空中架设无人机实时监测、核心区设立三处快速反应屯兵点、水面增派巡逻艇等三项措施,从“水陆空”全方位加强、提高应对处置景区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将迎4447万人次旅客

  今年春运期间,上海省际旅客运输总量将持续增长,预计达到4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1%。其中,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达到4388万辆次,同比增长6.8%。高速公路客运车辆管理难度和事故防范压力将同步增大。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为2月4日(除夕)零时至2月10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共7天。节后返程高峰预计从2月9日(年初五)起到19日(正月十五)结束,警方建议自驾出行的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最近一两年,接父母到自己工作城市过年的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反向过年”成为新选项。受假期短、车票紧张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新上海人”选择“反向团圆”。对此,上海公安机关近日组织开展了以“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为重点的旅馆业单位安全大检查。期间,对全市7700余家旅馆业单位开展治安检查,共发现治安、消防安全隐患65处,对26家旅馆业单位处以停业整顿、罚款等行政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