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要来了 浦东机场出租车站点提供全天候服务

2019-02-02 10:00:14|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据《劳动报》报道,农历春节终于要来了。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已经为大家的出行做了精心准备,还有丰富多彩的新年元素和活动,为旅途中的你送上浓浓的年味,更让你感受这座机场和这座城市的温暖!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节日出行问题,从停车引导、安检通道配置、值机柜台开设、机位停放、地面大巴,到可能出现的低能见度及冰雪天气等,两大机场更是做出提前谋划,提高旅客出行效率,确保平安出行。

  浦东机场方面,在春运客流高峰期首次实施公共办票措施,在T2首次试行跨岛运行的分流措施。航站楼出入口旅客排队超过5分钟或门外人数超过15人时,启动分流引导措施,安检待检区旅客排队预计超过20分钟时,发布排队预警提示,实施联勤保障。

  虹桥机场方面,在节前离港客流高峰期,T1、T2每日各增开3条安检通道。动态监控停车楼车位数量,目前车库高峰车位占用率保持在8成左右。

  今年春运,民航局在上海浦东等十个机场开展凌晨一点至六点的国内航班夜航试点,以缓解旅客量激增与大型机场白天时刻受限的矛盾。其中,浦东机场涉及国内航班20个,预计每天38个起降架次。

  那么,夜间航班到浦东,还有车出机场吗?

  在智能系统的支持下,浦东机场出租车站点为旅客提供全天候服务。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机场四线、机场五线运营时间将延长至24点,并根据客流情况设置双末班。

  浦东机场设有守航夜宵线,途经市区主要集散点,终点站为虹桥枢纽,运营时间为23时至当天最后一班航班结束后45分钟,发车间隔不超过45分钟。春运期间,守航夜宵线的备车总数达到40辆。

  春运期间,浦东机场开通2条覆盖周边30公里的定制巴士线路,分别开往三林和金桥,运营时间为22时至次日2时。

  此外,如果出现大客流集中到达,浦东机场将开通免费大巴把旅客送往市区主要交通集散点(龙阳路、人民广场)。夜间的龙阳路有1条夜宵公交线路,人民广场有5条夜宵公交线路,能够满足客流疏散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