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上海将来到这轮降温的“谷底” 最低0℃

2019-02-01 10:03:18|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2019年的首波寒潮,赶在了狗年的“尾巴”上。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昨天,降温中心已经转移到了南方,0℃线逐渐抵达长江流域。按照原本的预计,申城昨晨北部会有短时小雪。然而,昨天北部出现雪花了吗?答案是:没有。那么,上海的雪去哪儿了呢?

  寒潮之下,昨天上海全天气温倒着走,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10.2℃,出现在昨天凌晨零点,之后气温一直呈下滑趋势。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科普,人们感觉冷,和体感有关。影响体感的因素,除了气温,还有日照、风力、湿度等。昨天,申城被包裹在源源不断南下的冷空气之中,西北风风力大,又没有太阳“加热”,湿度也不小,因此感觉特别阴冷。

  降温了,也降水了,可为什么没雪呢?

  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释,虽然前夜上海中北部地区的降水明显,但是上海近地面层气温较高,从地面到3000米的空中,气温基本都在0℃以上。即便在高空中有冰晶形成,下降过程中也会融化掉。所以雪实在是难以下起来,就算爬上上海中心大厦也看不到。

  随着昨夜上海气温持续下滑,今天早晨将来到这轮降温的“谷底”:市区0℃又将来袭。

  此后,寒潮影响逐渐结束,气温也将很快反弹,周末将会达到这波降温之前的水平。再接下来,就要准备迎接春节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