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 应勇:不希望上海房价太高

2019-02-01 10:06:57|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人民网上海1月31日电(葛俊俊): 去年12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1月31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上海房地产市场会不会有所松动”时,应勇说,当前上海正根据国家的要求,研究制定、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一城一策”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应勇说,从2018年数据看,上海房地产业的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6%;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面积,分别增长2.2%和5%,价格指数环比累计分别上涨0.4%和下降2.7%。应该说,取得这样的调控成果是不容易的。

  应勇表示,坚持“严控高房价、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市场预期的目标。

  “我们不希望上海房价太高。”应勇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