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成片地块全部完成改造

2019-01-31 10:43:56|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玥

  人民网上海1月31日电(葛俊俊): “加快旧区改造,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蔚中委员认为,旧区改造同时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然要求。

  2018年,上海共完成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2.7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2万户,超额完成了全年旧改任务。

  其中,普陀区2018年在旧区改造上亮点频频。普陀区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旧改办主任应明德指出,一是成片地块全部完成改造,并列入数据库;二是收尾平地上有新土地,7个地块在改造建设。

  据普陀区政府工作报告,普陀区在过去一年启动金城里等3个项目;完成61.9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泰山二村等一批老旧小区经过综合修缮,环境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全面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征收;铁路新村等10块旧改基地收尾平地。

  切实改善群众居住困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旧区改造的初衷所在。应明德表示,2019年,普陀区将启动10个零星二级旧里一下地块的房屋征收;新开20个地块的旧住房成套改造,“上半年启动前期改造工程,下半年二次征询签约完成,计划年内生效。”

  据了解,普陀区将启动长风、曹杨、真如、万里4个街道的整街道修缮改造。结合小区微更新,因地制宜完成6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让小区旧而提质、旧而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