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2019-01-31 11:33:22|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玥

  人民网上海1月29日电  据悉,上海又有9条地铁要开工。这9条线路以及魔都最新交通规划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同意的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规划中一共涉及9个项目工程建设:19号线、20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23号线一期、13号线西延伸线、1号线西延伸线、机场联络线、嘉闵线、崇明线。规划期为5年,总长度286.1公里。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建成以后的上海将形成一个更加庞大的轨道交通网络。27条线路,长达1154公里,其中包括市域铁路342公里,即将新添6条地铁线。

  20号线一期工程自金昌路站至共青森林公园站,线路长19.8公里,设站16座。这条北中环地铁对于桃浦、真如副中心、大宁、新江湾等区域意义重大。

  13号线西延伸工程自诸光路站至金运路站,线路长9.8公里,设站5座,投资126.29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

  本次获批的19号线规划路段是自虹建路站至宝杨路站,线路长度为44.5公里,设站32座,全程贯穿闵行、浦东、虹口、宝山等区域。建成后将成为上海轨交线路中一个重要的南北向轨交。

  21号线一期工程自川沙路站至东靖路站,线路长28.0公里,设站16座,将把张江、迪士尼、浦东机场等区域串联起来,以后这些地区出行来往将会更加方便

  23号线一期工程自闵行开发区站至上海体育场站,线路长28.0公里,设站22座,给老闵行、吴泾等地区带来极大的进城便利

  1号线西延伸工程自莘庄站向西延伸1站,实现与嘉闵线换乘,线路长1.2公里,设站1座。投资35.7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

  3条市域铁路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机场联络线:机场联络线工程自虹桥枢纽至上海东站,线路长68.6公里,设站9座。途经闵行区、徐汇区、浦东新区,实现两大机场间的快速互通。

  嘉闵线:嘉闵线工程自嘉定北站至莘庄北站,线路长41.6公里,设站15座。投资371.01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6年。

  崇明线:崇明线工程自金吉路站至裕安路站,线路长44.6公里,设站8座。投资264.26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从市区去崇明一日游说走就走~

  除了这9条轨交线规划建设,上海交通的好消息还有,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交通配套工程开工。据悉,交通配套工程已经开工,位于浦东机场两座航站楼之间的交通中心下方,东接磁浮、轨道交通2号线,预计2022年底完工。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同时,“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可用云闪付。现在在上海出门乘坐公交车,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微信小程序or支付宝都可以,“先乘车,后付费”一卡在手,20座城市随便走。市民们经常用的紫色交通卡,可以在长三角地区的20座城市使用啦。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据介绍,紫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2位卡号以字母“U”开头的纪念卡、异形卡等,互通城市:太仓、金华、宜兴、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昆山、江阴、淮安、启东、无锡、南通、泰州、长兴、舟山、嘉兴、义乌、温州。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绿色、黄色和红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1位卡号直接以数字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互通城市:苏州(公交)、杭州(部分出租汽车)、南宁(海博出租汽车)、大丰(出租汽车)。

上海9条新地铁线路即将开工 总长度286.1公里

  蓝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2位卡号以C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建议在上海本地使用。

  2号线部分列车直达浦东机场,以后无需在广兰路站进行换乘,就可直达浦东国际机场。不过这还只是部分列车实行的调整,所以大家在乘坐的时候,还要仔细留意车站的广播。

  金山铁路拟延伸至浙江。据介绍“金山铁路延伸至浙江平湖市主城区”已被列入金山-嘉兴区域联动发展2019重点合作项目。目前金山区也正在规划金山铁路未来通向嘉兴平湖的线位,以后上海人去嘉兴平湖又有了新选择。

  前段时间,“南团快线”正式运营,并与奉浦快线实现了零换乘,大大方便了奉贤东部居民的出行。整条“南团快线”西起南桥汽车站、东至四团站,全长25公里,共设38个站点,票价最低1元,最高4元,将进一步加强南桥中心城区与东部地区的联系。(韩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