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推动航海科普进入上海校园

2019-01-29 15:42:18|来源:新华网|编辑:程茜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记者 王辰阳)92所签约合作学校,33份基于博物馆展览、文物和教育资源的航海科普课程,科学诠释者、科普小作家、文化服务包、航海研学实践等7大项目……记者近日从中国航海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作为上海市教委“馆校合作”试点场馆,2018年通过多项举措,推动航海科普进校园。

  据了解,中国航海博物馆2018年的“馆校合作”项目包括:设计系列航海科普课程,开发基于场馆资源的教育实践活动,组建青少年学生航海教育科技教师队伍,形成一定规模的航海科普专家库,展出青少年航海研究及实践成果等。目前,中国航海博物馆已经与92所中小学校签约合作,共同探索建立科普场馆与学校间可复制、可推广的“馆校合作”模式。

  “我们会对一些效果比较好的项目进行二次开发,并考虑开展线上的航海教育。”中国航海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吴春霞说,“我们还将陆续开发定制化的航海科普课程,加深与学校的合作,以适应不同学校师生的需求。”

  据介绍,中国航海博物馆2019年将继续推动“馆校合作”提质升级,推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项目,将博物馆的展览、教育、文物等资源惠及到更多的学校,践行“弘扬航海文化,传播华夏文明”的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