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口加工区向综合保税区转型

2019-01-15 10:01:09|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吴宇)上海海关14日公布,位于上海南部奉贤区的出口加工区通过联合验收,正式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表示,从出口加工区到综合保税区,名称变化的背后,体现了国家赋予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的战略意义,对于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和发展能级,打造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目前上海地区6个出口加工区中,已有5个获国务院批准转型为综合保税区,奉贤综合保税区是转型“先锋”。按照规划,未来三年,上海的综合保税区将率先建立健全功能完备、创新驱动、布局合理、管理优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体系,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成为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的有力支撑。

  奉贤综合保税区面积1.9平方公里,2018年1-11月实现进出口51.1亿元。转型升级后,奉贤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引入保税贸易、保税展示、保税检测维修等新业务,2019年进出口有望达到7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