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政协委员“量化”履职 以“积分”换先进

2019-01-09 13:19:51|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 “完全量化出来的奖,沉甸甸的”。昨天,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2018年度委员履职积极分子,优秀提案、社情民意工作积极分子受到表彰,有委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图,并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为何说奖是“量化”出来的?原来,今年的积极分子评选,领导说了不算,也不搞平均主义,而是采取了“积分”的办法,谁积分高,谁就能得先进。

  浦东新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处处长严永忠说:“委员履职是否积极,我们都有量化指标,比如,参加全体会议和政协活动的次数、提案递交的数量和质量、是否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市政协采用的数量等,都有基本分和绩效分,得分越高,总分就越高。因此,评选出来的先进,都是拿‘积分’换来的。有奖就有罚。分数高的成为积极分子,排名垫底的,就会面临提醒约谈和退出。”

  严永忠介绍,浦东新区政协越来越注重委员的履职管理,评价机制突出“负面清单+正面激励”,实打实的“积分”,也让政协委员的“退出机制”更趋合理规范。